死亡, 代表一個生命階段的結束, 卻也代表一個新世代的開始. 許多人都忌諱聽到死亡這兩個字, 也不希望死亡的現象會發生在自己或周遭. 可是這個可怕的現象就有如一個披著黑色大衣的骷髏死神在等著任何一個生命隨時終結將它帶走. 很多人都把死亡看得非常消極及負面, 卻很少人將它以正面及積極的態度面對它. 大多數的人在遇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至親的人時, 在悲傷欲絕的時候, 都會以宗教信仰的方式來追求解脫, 得到心裡的安慰. 當今的世代, 許多災難來得快也發生的突然, 常常在讓人毫無心理準備中, 就這樣殘酷的將人們心中的寄託或是心愛的人們帶走結束生命. 但是任誰也無法喚回生命或是將時間倒轉挽回過去, 凡事都得堅強的接受下去, 面對事實.

Shanghai-show 023.JPG     

也許大家換另外一個方式來思考. 一個軀殼用到了一個無法再使用的階段, 或是有時碰上了意外將那個平常熟識的驅體弄壞了, 那住在軀殼中的靈體無法再控制這個軀殼的時候, 就只好離開再到另外一個新的軀殼寄住重新開始, 所以死亡不就是另外一個新的開始. 或著是想每個生命就像是一個大水筒, 碰到開心及傷心的事就會一直加水, 當大水筒加滿水的時候, 承擔不住了, 那就得換一個水筒來裝, 所以也是新的階段的開端. 所以死亡不就等於是新生嗎?! 是的, 很少人願意這樣去想, 但是大家想想看, 當我們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有喜有悲, 悲傷的事總是會讓人覺得比快樂的事多一些, 快樂的時間總是那麼的短暫, 生命的結束不就是一個痛苦的結束. 可是大家不要誤會以為藉以死亡就可以逃避所有痛苦及責任, 因為這些因與果還是會跟著靈魂繼續前往下一個軀殼. 所以生命的意義在於一個有好結果的結束, 無所求, 無所恨, 無所喜, 無所思, 無所念…. 無牽掛的結束.

 

有些死亡會給另外留在人間的人們帶來思念, 但是有些死亡卻會讓活著的人拍手叫好, 差別在那? 就在於那個控制這軀體的靈魂是好的還是壞的. 好的靈魂造福大眾庇佑子孫, 壞的靈魂作惡多端另人唾棄. 當軀殼需要更換時, 相信會有正義決定讓這些靈魂去投靠不同的軀殼. 這就靠大家的想像力吧! 所以死亡不是就變得不可怕了!

 

人生真的有如一本書, 每分每秒都被記錄著. 現代人男人平均壽命約七十歲, 看看自己已經四十了. 就像汽車油表中已經過了1/21/4方向指著. 想到這兒心情就會緊張與沉重, 因為好像日子過得很快, 但是自己的理想卻是遙不可及. 想完成的目標還有一大段. 深夜中突然想到這樣的事會讓人輾轉難眠啊! 我的書是否有朝著我希望的結局走呢? 作為自己的作者是不是應該要更有智慧把書寫得更好呢? 我想每一個人都有著同樣的問題, 只是要看作者如何把自己寫得更好或更糟而已.

 

現在這個軀體, 這本書中, 有著美滿的家庭, 兩個可愛的女兒, 一個讓人擔心的妻子. 事業雖然有朝著作者希望的方向寫, 但是過程太辛苦了, 還不能稱之穩定或是成功. 心中有許多想法, 擔心著兩個小孩未來, 擔心這個家, 擔心自己的老伴, 也擔心四周的朋友. 這些的事與物造究了我自己這本書. 在這四十不惑的前夕, 我得告訴自己的軀殼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吧! 我將二十歲時寫給自己未來四十歲的信, 在這孤寂的半夜打開細讀, 這時的心境是很慶幸的, 沒有對不起自己. 可以代表自己走的路是對的. 我想當人就是要當得對得起自己, 不要將這軀體糟蹋了, 也許有一天, 未來新的軀殼會讀到這舊軀殼的故事!

 

想到這, 我決定再想寫一封信給六十歲的自己……..

 

8-6-2011 台北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